百年一遇!浙江爆发洪灾 水库溃堤许多城镇被淹 多人丧命(视频)

0
1226
浙江省诸暨市日前遭遇破纪录强降雨袭击,造成大面积洪灾和山体滑坡,以及水库溃堤,许多城镇被淹,多人为此丧命,损失惨重(视频截图)

【2021年06月11日】(明德网综合报道)浙江省诸暨市日前遭遇破纪录强降雨袭击,造成大面积洪灾和山体滑坡,以及水库溃堤,许多城镇被淹,多人为此丧命,损失惨重。

综合陆媒报导,6月10号凌晨,浙江绍兴诸暨市出现百年一遇的高强度、短时间、突发性极端天气,是该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降雨。截至早上6点30分,马剑、陶朱、姚江、五泄、应店街等镇街累计雨量超过170毫米,最大陶朱白门241.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姚江祝园95.8毫米,全市平均雨量60.5毫米。据当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至少已有2人死亡,2人失联。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洪水引发河水猛涨,冲进城镇街道,许多汽车随着洪水飘流,并挤成一堆迭起罗汉,还有房屋倒塌等情况。

 

诸暨马剑镇韩女士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昨天凌晨突然强降雨,马剑镇突发了洪水灾害和山体滑坡,临河整个都被淹掉了,受害比较严重,受损面积比较大,住一楼就全部被淹。诸暨很多镇都是已经被淹掉的一个状态,包括五泄风景区也是被淹掉。”

沈家村好几户房屋倒塌,失去住所的民众痛哭失声。有民众表示,洪灾往往跟水库泄洪或溃堤有关,但他们没收到相关通知。

五泄农家乐老板张先生:“特大暴雨啊 ,雨下的急啊,一下子水位上来了,半夜走水,水库泄洪这我不清楚。景区也关了,关掉这边就不营业。”

五泄风景区为诸暨著名景点,内有一条五折的飞瀑,是景区最大的看点。有网友披露,五泄泄风景区也有人死亡。

五泄景区工作人员:“ 山洪爆发,我们景区现在闭园,现​​在因为基础设施受到损坏,所以说没办法开放,现在情况都在调查当中,里面有些情况还在汇总。”

据中新网报导,凌晨4点,诸暨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Ⅱ级,同时将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Ⅱ级。其中,该市马剑、陶朱、姚江、五泄、应店街等重点镇街防汛(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提升到Ⅰ级。

目前,当地抢险救援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