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笼罩香江!港警突然疯狂抓人有玄机 周庭成一日内被捕第十人

0
1029
周庭被警方带离住所(周庭脸书图)

【2020年08月10日】(明德网沈雁综合报道)继今(10日)早大批港警闯进“壹传媒”总部以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为名了抓捕黎智英、四高管,以及黎智英的两个儿子后,港警国安处在当晚也闯入周庭家里,以相同罪名抓捕了「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

据周庭脸书披露,晚9时左右,十多名警察突然到达周庭住所,以《国安法》下的“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罪名,将周庭拘捕。随后,警方以一份8月6日发出的搜查令对周庭住所进行了搜查,搜查完毕将周庭带至大埔警署。警方指他们相信周庭从今年7月至今,曾透过社交媒体请求外国对中中共“实施制裁和敌对行动”。

在过去一个月,周庭曾屡次遭不明人士跟踪,并在家门外监视。据临近周庭住所人士透露,近日有人在周庭居所外安装红外线镜头,而该器材在周庭被捕后,被不明人士拆除。

作为香港众志成员、雨伞运动时期学民思潮发言人周庭在去年8月30日已遭到过港警抓捕。

截至目前,港警以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一日内共抓捕9人,通缉1人。此10人分别为:

黎智英,壹传媒创办人,罪名为涉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串谋欺诈及煽动罪;

黎见恩,黎智英长子,罪名:涉嫌串谋欺诈罪;

黎耀恩,黎智英次子,[四季常餐]茶餐厅老板,罪名:涉嫌勾结罪;

张剑虹,壹传媒行政总裁;涉嫌串谋欺诈罪;

周达权,壹传媒营运总裁及财务总裁;涉嫌勾结和串谋欺诈罪;

吴达光,壹传媒动画总经理;涉嫌串谋欺诈罪;

黄伟强,壹传媒行政总监;涉嫌串谋欺诈罪;

李宇轩,民间组织[香港故事]成员;罪名:涉嫌洗黑钱;

Mark Simon,黎智英助手,身处海外被通缉;

周庭,众志副秘书长,罪名:涉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港警810大搜捕 帶走10人

在中共强制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一个月后,港警开始大肆抓捕的同時,还透过脸书放话,表示「警方行动仍然进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而外界普遍对此解读,这是中共当局针对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对林郑月娥等11人制裁令后的报复行动,用此来挽回中共的面子。

然而该事件引发的反响出人意料!今天在港交所上市的壹传媒股价在开市后短短几小时内暴涨三倍。港人在股市发出响亮的声援及抗争声音。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对此分析认为,该次抓捕存在疑问。袁弓夷说,北京当局已经许愿要和美国再次谈判,为何香港突然间发生大抓捕行动。

袁弓夷认为这次大抓捕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因为黎智英在国际上是非常有名气的,尤其在美国。但是奇怪的是这次抓捕行动没有看到大陆国安出的人参与,完全是香港警察在参与,不符合中共一贯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