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初選被控顛覆 余慧明遭醫管局停職 恐九月未能續約

0
362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因初選被控違反國安法,今天正與其餘 46 位被告提堂爭取保釋。不過,醫院管理局已表明,將會要求余慧明停職。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擔心,醫管局會否直接解僱、或不與余慧明續約。

醫院管理局表示,就一名員工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醫管局按既定人力資源程序,會對涉事員工作出停職安排。

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表示,過往如有員工被控遭還柙,局方亦會有停職安排,目前最擔心的是醫管局會否直接解僱、或不與余慧明續約。據羅卓堯了解,余慧明的合約到今年9 月屆滿,其他員工一般是直接續約,不必額外商討,但目前無法估計余慧明是否能續約。

他又稱,工會中人如無案在身,相信未會受此安排影響,但仍未能估算政權會否有下一步行動,「first tier 嘅人已經拉曬嘅時候,下一步佢會做咩呢?」不過,羅卓堯強調,工會會繼續發聲,「繼續行落去、堅持做啱嘅事」。

47 名參與或組織初選的民主派人士被落案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昨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經過 14 小時「馬拉松式」聆訊至今天凌晨二時許,辯方仍未完成陳述申請保釋理據,尚有逾 20 名被告的律師未進行申請保釋陳詞,期間更有被告不適暈倒。總裁判官蘇惠德遂決定押後案件至今早(3 月 2 日)11 時半再訊,《立場新聞》將以文字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