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架空”总理李克强广西玉林考察 喻意何在?【视频】

0
10074
李克强广西玉林考察

【2021年9月17日】(明德记者张玲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9月16日到广西玉林考察,中共官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均无报道。李克强是一位被「架空」的经济总理,权力很小。从网民上传的视频可见,李克强到广西,接待、安保和陪同的标准与习近平相差很大。

据中共国务院网站消息,李克强到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了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优化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情况。随后到陆川县马坡镇东西村,考察糖料蔗种植及蔗糖产业发展,并与村民座谈。

在美中贸易关系不断恶化的情况下,东盟成为了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创建,让玉林市从经济版图的边缘走向中心,成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双向进入的“桥头堡”

就在中共政府对互联网和教培等行业的民企进行重拳整顿,让不少民营企业和投资者陷入恐慌之际,9月6日中共副总理刘鹤再次强调一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以安抚民营企业。随后习近平也宣布将成立北京证交所,服务中小企业。

在此背景下,李克强前往民营经济活跃的广西玉林考察,意在给民营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

据自由亚洲报道,前青海省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王瑞琴表示:“这么多年来,中共从来没有说过不支持民营企业,永远都会说要减税降费、要扶持。但与此同时,当局又接连通过各种政策和规定来打压民营企业。”

此外,当局对孙大午、耿潇男、李怀庆等民营企业家的打压和迫害极大地助长了社会的恐慌情绪。

报道称,很多人对于刘鹤再次出面稳民心感到不服。有网友写道:“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还是老一套。”还有人学话说:“共产党的话,现在不能信,将来也永远不能信!”

从数字上看,中国民营企业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商业查询平台“天眼查”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第一季度,有超过46万家民营小微企业注销破产。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民营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一路下滑,截至去年年初已经接近零增长。

王瑞琴说,在政府的百般为难下,中国民企已经丧失了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