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杭州疫情不断升级 全城封闭核酸采样 学校停课

0
1004
中国爆发新一波疫情,(网络图片)

【2022年04月28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浙江义乌的疫情还没有好转,杭州的疫情却又升级了,28日当地政府宣布,全市居民以及在杭州的所有人员,必须每48小时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而北京已经有11个区出现疫情,多所学校暂时关闭。

据了解,杭州自19日出现本轮COIVD-19病例后,从19日至27日,杭州有249人染疫,当中本土确诊者有77例,无症状感染者有172例。另根据杭州28日上午最新通报,27日22时至28日8时,杭州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杭州将于今年9月举行2022年亚洲运动会,这也是继今年2、3月北京冬奥、冬帕运后,中国再度在疫情期间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当地官方不敢大意,杭州市政府日前表示,杭州这波疫情的传播速度,是全市COVID-19爆发以来最快的一次。

因此,杭州市宣布,从28日开始杭州全市居民以及在杭州的所有人员,必须每48小时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否则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根据杭州市政府资料,截至2021年底,杭州全市的常住人口为1220.4万人。为了因应这项常态化核酸检测新规,当地政府在全市布设了1万个免费核酸采样点,包含在政府机关、企业单位、居民小区、交通车站周边、学校、超商等,以利民众进行核检。

与此同时,北京的疫情也在迅速的扩散,截至4月27日,北京11个区出现疫情,包括朝阳区、房山区、顺义区、通州区、丰台区、昌平区、西城区、东城区、延庆区,大兴区、石景山区。而北京共有16个区。
据官方通报,北京本轮疫情已涉及6所学校,两所托幼机构。其中朝阳区一中学累计报告36名学生感染。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真相,外界质疑官方数据严重缩水。

自27日起,北京通州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朝阳区、海淀区、西城区部分学校也陆续通知停课,启动网上教学。

4月27日,官方通报新增50例病例,包含多名学生。网友哀叹「孩子停课,家长上班,谁来看孩子」;「疫势汹汹,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将变成常态化」。

当天深夜,东城区也发现一例感染者,相关区域被封控。

除了学校停课外,北京医院也开始关闭。 4月28日,北京市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和北京朝阳医院先后发布通知,表示即刻起,暂停门急诊和患者收住院工作,恢复时间待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