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正委會七一祈禱會 夏志誠籲教友同行、活在真相中

0
376

今日是香港主權移交 24 週年及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週年,警方第二年以疫情為由禁止七一遊行。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下午舉辦祈禱會,主題為「負傷世界的同行者」,反思過去一年社會發生的事,並為受傷、在囚的人祈禱。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寄語教友互相同行、活在真相之中。

祈禱會在西灣河聖十字架堂舉行。在領禱環節,領禱者分別為新聞自由、教育工作者、在囚者、法治等祈禱。因應最新防疫規例,參加宗教活動人數上限為場地五成,大會工作人員表示,另外亦有開放禮堂、廣場露天位置,以容納更多參加都,粗略估算約有 380 人參加,與過去七一相若。

夏志誠分享時勉勵教友,在當前香港的困境下,「主題中最重要的字眼並非『負傷』,而是『同行』,在互相同行中,受傷與否並不重要,只要同行就有希望」。

他又表示,基督都曾經歷過無力與無助感,從其經歷中,我們亦能看到基督如何與人同行,藉此寄語教友要面對受傷、與受傷的世界同行,以活在真相之中,對自己真誠,緊守個人的專業。

陳朗昇:對香港感情深厚不願離開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亦於會中分享其作為新聞工作者的心路歷程,表示雖對工作感到疲累,亦曾有友人勸喻其離去,但因他對香港感情深厚,不願意走,自己雖非牧者,但仍希望照顧好身邊的同行,望能儘量做好一盞燈的角色,並表示有信仰的人應常存盼望。

參與者亦用紙條為香港社會祈禱,「我們會堅守信念,願天主的公義早日降臨。為香港人祈禱」、「求主讓人民享有真正自由」。

自 2003 年起,正委會每年七一都會在遊行前辦祈禱會,今年警方禁止七一遊行,不少人參加祈禱會均身穿黑衣,表情肅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