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单纯?美音乐节踩踏事故 传有观众及保全遭注射不明药物倒地

0
636
德州休士顿NRG体育场5日发生观众推挤、踩踏惨剧,警方随后清空现场。(美联社图片)

【2021年11月7日讯】美国嘻哈歌手史考特(Travis Scott)5日在德州休士顿NRG体育场举行的“太空世界”(Astroworld)年度音乐节,发生观众推挤、踩踏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官员表示,初步调查显示,有保全人员及现场观众疑似被注射药物后失去知觉,目前此案已经开始朝凶杀和毒品案件进行刑事调查。

《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在6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休士顿市长特纳( Sylvester Turner) 证实,虽然一名死者的年龄尚不清楚,但其他遇难者年龄分别为14、16、21、21、23、23和27岁,死因尚不清楚。警方透露部分死者有遭“踩踏”的痕迹,但仍在等待法医验尸确认。

报导并引述休士顿警察总长芬纳 (Troy Finner)说法,称警方事故后接获多起尚未经证实的通报,称当时观众席中有人持针筒向其他人注射不明药物。

芬纳引述一名在场当值的医护人员说,一名负责在场维持秩序的保全人员声称,他在混乱中试图控制人群及把部分人抓开时,感觉到自己的颈部刺痛,好像被人用东西刺中,之后便不省人事。救护人员使用鸦片类解毒剂“NARCAN”进行急救,那名保全人员才回复知觉。

芬纳指出,救护员替该名保全人员检查时,发现他的颈部的确有被针刺过的痕迹。

警方在现阶段无法证实上述传闻,也不知道观众当中是否有人吸毒或滥用药物,造成过度亢奋的场面及引发后来的人挤人惨剧。他表示,警方凶杀及毒品侦缉部门的探员已介入调查,以确定是否有人做出犯法行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