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許智峯等 16 人被捕 分別涉 7.21 元朗暴動、7.6 屯門公園刑毀非法集結等罪

0
456

民主黨兩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許智峯、網台記者熙熙等 16 人據報今日清晨被捕,其中 13 人被指涉及去年 7 月 21 日元朗站襲擊事件觸犯暴動罪,林卓廷與許智峯等 4 人,被指涉及去年 7 月 6 日屯門公園妨礙司法公正丶不誠實取用電腦丶刑事毀壞及非法集結等罪。

今早 6 時許,傳出林卓廷、許智峯被捕,之後增至 10 人,然後再增至 16 人。

民主黨在社交網站表示,警察清晨分別到林卓廷、許智峯的寓所進行拘捕,指他們涉及去年屯門警署的案件,警察又指林卓廷於去年 7.21 元朗西鐵站襲擊事件涉及暴動罪。

警方在拘捕許智峯時,指他涉嫌有犯罪意圖及不誠實取用電腦、妨礙司法公正及刑事毀壞等。

據林卓廷社交網站的管理員指,警方指林卓廷涉及去年 7 月 6 日屯門警署外,串謀他人毀壞財物及妨礙司法公正。

商台及無綫等引述消息指,被捕人士中有 13 男,包括林卓廷,涉及去年 7.21 事件暴動罪。另外林卓廷和許智峯等 3 男 1 女,涉及去年 7 月 6 日的屯門公園案,被指當天涉嫌企圖妨礙司法公正丶不誠實取用電腦丶刑事毀壞及非法集結等罪。目前林卓廷被帶往沙田警署。許智峯就被帶往西區警署。

據網台記者熙熙的直播片段,警方入屋時持搜查令,其後警方要求他停止拍攝。

去年 7 月 6 日,有網民發起「光復屯門公園」遊行,遊行結束後,約 400 名示威者去到屯門警署外聚集。據當日報道,林卓廷、許智峯等前往現場調停,事件至晚上近 10 時,市民大致散去。

去年 7 月 21 日晚,多名穿著白衫男子手持鐵枝木棍等武器在元朗西鐵站、YOHO MALL等多個地點,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無綫電視前新聞主播柳俊江等最少 45 人受傷。大量市民報警求助,但警方遲遲未見。

圖片來源:林卓廷Facebook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