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闖立會案】鄒家成指上月民主派初選案遭套取指紋 今指控與七一立會證物吻合

0
376

上月被警方國安處拘捕的 55 名民主派初選人士,今日到警署報到。其中鄒家成在報到時再被捕,他被指在前年 7 月 1 日衝擊立法會涉暴動。鄒家成晚上約 9 時半獲准以 1 萬元保釋,需在 3 月 24 日再就七一立會暴動案報到。適逢今日生日,在警署外有他的朋友等待他保釋,為他唱生日歌。鄒家成指生日遭加控暴動罪感到難忘,自己錯過和家人吃生日飯,他籲大家一定要珍惜吃團年飯的機會。

他表示,今日本來照原定時間下午 5 時就初選被指違反國安法案件續保,但手續未開始,就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員接手,指控他與 2019 年 7.1 衝擊立法會事件有關,涉毁壞立法會大樓內外的物品,並以暴動罪拘捕他。他認為警方時隔年半將他拘捕,除了是針對他本人,亦是因為上月被捕時警方曾套取指紋,錄口供過程警方稱有 7.1 立法會搜得的證物指紋與他吻合。

佢指,警方現時暫未正式就案件落案起訴他,但他預計自己被起訴的機會很大。他認為 3 月的報到時間將會是為趕上其他 7.1 暴動案的審訊日期,自己的案件將會跟他們一併審理。

他指,在政治寒冬中,來自政權的打壓只會越演越烈,未來會有更多人被捕,面臨審判、入獄,「但我相信政權點拉到拉唔哂所有渴望民主的一群,只要我們心存革命,革命不會有完結的一天,直到革命成功為止。」此前大家要繼續提升心理質素,保存鬥志,「勿忘國恥,忍辱潛行,靜觀其變,伺機而起」,他又願大家可以平安渡過白色恐怖時代。

今日同時是鄒家成生日,在警署外有他的朋友為他唱生日歌。他指,這個生日相當難忘,本身他要到警署報到,「然後整多條暴動罪俾我」,自己心境平靜,但錯過和家人吃生日飯,他籲大家一定要珍惜吃團年飯的機會。他的友好亦有帶備生日蛋糕和他慶祝。

在鄒家成見記者期間,警察多次要求現場人士,包括記者不要聚集,又稱有限聚令關係,現場人士不能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