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部下赖蛟二度跨省,履新西藏党委常委、组织部长

0
1328
赖蛟履新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网络图片)

【2021年11月21日】(明德记者张玲综合报导)中共19届六中全会后,多省市部委办和副职官员的任免频繁,为习近平二十大连任布局。

据《西藏日报》报道,11月20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要领导职务调整,赖蛟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组织部部长;这是赖蛟两年来第二次跨省履新。

综合媒体报道,赖蛟出生于1972年4月,重庆人,长期在重庆工作,近20年间在基层徘徊,曾任渝北区区长等职,2016年3月任重庆市商业委员会主任“肥缺”仅半年,同年9月调往边远的忠县任县委书记。

2017年陈敏尔任重庆市委书记。2018年4月习近平到长江三峡流域视察后,陈敏尔在2018年7月到重庆三峡库区腹地,三峡移民搬迁重点县的忠县进行调研,时任忠县县委书记的赖蛟陪同。

2020年3月,赖蛟大跨度履新,从重庆忠县县委书记跃升,出任宁夏回族区政府副主席,同年7月改任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在宁夏过渡一年多后,此前没有从事干部人事工作经历的赖蛟出任西藏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执掌西藏官员的考核任免大权。

现任中共组织部长是习近平清华大学时的同学,上下鋪室友陈希,他在2017年分别接替赵乐际任中组部部长,接替刘云山任中央党校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