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批 中共要为疫情赔275兆

0
824
美国前总统川普

【2021年06月07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五日出席北卡罗莱纳州格林维尔(Greenville)举行的该州共和党代表大会,并发表长达九十分钟的演说,再次重炮抨击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抗疫不力,要求中国(中共)为武汉肺炎疫情赔偿,甚至将明年期中选举定义为“美国的存亡之战”,还说2024年是他“非常期待”的一年,但未说死是否参选二四年总统大选。

暌违近三个月首次公开露面的川普,被北卡州共和党主席怀特利(Michael Whatley)以“我们的总统”一词引介入场后,向在场支持者强调,“我们的行动尚未结束,事实上,这只是刚开始”。川普批评佛奇不是伟大的医生,“作秀倒是很在行”,频繁在电视上亮相,但他几乎在每个议题上都是错的,对武汉实验室也是,意指佛奇不相信病毒是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

川普要求中国(中共)为其在疫情中的作为,赔偿美国与世界十兆美元(约二七五兆台币),各国积欠北京的债务也应该一笔勾销。他也再次抨击现任总统拜登的边境政策,指责拜登与民主党“摧毁我们的国家”。

美国纽约州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正在调查川普是否虚报财产,以获得贷款及税务优惠。川普批评这项调查为“无止尽的钓鱼行动”,是继两年前的弹劾案后,民主党为了拉下他的最新尝试。川普强调,这场长达五年的猎巫行动,直到二○二四年十一月前,都不会结束。

对此,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穆萨(Ammar Moussa)嘲讽共和党,超过四十万美国人民的死亡、数百万人失去工作,以及鲁莽危险的言论,显然不足以让共和党与一名失败的总统决裂。 《华盛顿邮报》则说,川普与他的盟友试图改写或扭曲武肺大流行的历史纪录,借此开脱他抗疫不力的责任,可能削弱公众和公卫、医疗界之间的信任,冲击公卫官员预防与缓解下次大流行疫情的能力。(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