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酸的视频!东北遭台风三连击 与习近平有关? ”海神“过后还有一灾

0
1759

【2020年09月0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型台风“海神”已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9点登陆韩国蔚山沿海,预计将于当晚或8日凌晨登陆中国东北地区,成为继“巴威”与“美莎克”之后,第三个袭击东北三省的台风。中国粮仓遇灾,粮荒恐将在“海神”之后袭击全中国。

“美莎克”刚走,“海神”又至。东北在半个月内遭遇台风三连击,这是自1949年以来首见。

一段农民受灾后哭倒在玉米地里的视频6日流传到海外社交媒体。视频中农民跌坐在泥水绝望叹说:“全完了”。转发视频的推特用户友曙光评论说:“农民受灾后的痛苦绝望的表情,新闻联播永远不会播放!”

另一位网友判断说,农民面临的是绝收,而非减产,“玉米灌浆了,可是色没上来啊,马上将长毛霉变,基本不能吃了。收割也是问题,伏地太多,大机器收割结束,大玉米种植户今年是破产年?包地成本基本无法消化了。”

新浪、腾讯等门户网站上这几天也出现一批预警粮食歉收的文章。

其中一篇说到:“9月3日,受台风‘美莎克’的侵袭,吉林省玉米发生大面积倒伏,就像棉被一样铺在地上,减产已成定局。”“要知道青玉米倒伏几乎无救,将要灌浆,倒伏、水泡,一切都完了。”“吉林作为东北三省之一,现在这个季节几乎种植的都是玉米,遇此灾害,可以说是损失惨重。”

“这仅仅是9号台风,松原、前郭,德惠、农安、九台、公主岭、明水、海伦、双阳、扶余、长岭、牡丹江宁安、佳木斯、拜泉、白城、辽源、东丰县、密山、鸡西、绥化、青岗、兰西、怀德、大庆、哈尔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这些地方还在持续受灾。”

辽宁省多地日前突降冰雹,地里的蔬菜及其他农作物几乎被砸烂。

“巴威”与“美莎克”还给辽宁、黑龙江带来强降雨。为应对“海神”将带来的强降雨,鸭绿江流域、牡丹江流域水库正全力泄洪。牡丹江市宁安县境内的镜泊湖日前已传出遭遇水灾的消息。

东北民生涂炭,网友抱怨说,习近平在7月底赴吉林考察,还专门在玉米田里拍照,结果他前脚走,后脚吉林等三省就遭遇闻所未闻的台风三连击,“习一尊所到之处,灾难如影随形,名副其实的灾星降临。”

接下来,号称“海神”的10号台风即将登陆。预计海神将于7日深夜或8日凌晨进入吉林省,随后在东北逗留2至3天。

中国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吉林东部局地有大暴雨,吉林大部、黑龙江南部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

“海神”之后,粮荒恐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