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港版健康碼或紀錄行蹤 不希望通關為內地帶來額外風險

0
268

政府在施政報告提出,推出香港版「健康碼」,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今(13日)出席商台節目時透露,當局研究「港版健康碼」時,會參考澳門「綠黃紅三色碼」模式,可能會要求紀錄用戶行蹤,並提供接種疫苗和核酸檢測紀錄等資料。她稱內地非常重視風險管理,政府不希望通關會為內地帶來任何額外風險。

至於「港版健康碼」需不需要配合「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一同使用,陳肇始稱創新及科技局正在研究。

捐贈 750 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陳肇始:政府額外支付幾百萬

另外,政府日前宣布將捐贈 750 萬劑阿斯利康疫苗。陳肇始在節目中指,基於保密協議,不會公開這批阿斯利康疫苗的價錢,但她透露包裝和運送費用,「我哋(政府)都額外有幾百萬攞咗出嚟」。

陳肇始又指,捐贈疫苗是考慮目前科興和復必泰疫苗,已足夠供應予全港市民接種,因此響應世衞呼籲,將多出的疫苗捐贈予低收入、有需要國家。她指有關安排,政府已經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商討了一段時間。陳肇始又指,捐贈整批疫苗會較簡單快捷,若每款疫苗都捐一小部份或會延誤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