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曾稱宣誓前辭職 王進洋轉軚:留下來,多個工具

0
328

政府將修例訂明「DQ」標準,草案一旦通過,區議員須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上月曾表明會在宣誓前辭職的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今(20 日)在 FB 發文宣布改變主意,「我最後決定留低,宣誓。留下來,多個工具;口號雖然是旗幟,但現在來說,也只是其次」,繼續以區議員身分發揮功用。

帖文下不少網民及街坊留言,表示支持及尊重其決定。有人留言:「根本就係兩難,痛苦嘅決定,分化嘅詭計。明白嘅就自然會明。支持你亦辛苦你呀!」

我最後決定留低,宣誓。 留下來,多個工具;口號雖然是旗幟,但現在來說,也只是其次。

上月底,王進洋在社交網站表明辭職意向,「呀洋都不希望被區區四萬蚊和虛而不實的議席,綁了我的翼,令我只在框框內飛得較高,而不是真的向正確方向飛往直前。」

事隔三周,王進洋周二(16 日)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已「改口風」,指自己「未必不會宣誓」,並預想「辭職(比例)佔 6 成,留下佔 4 成」。他當時指考慮關鍵是,如果資源「落入對家手上」的結果;而一旦離開區議員崗位,沒有公職人員身份,難以與政府部門接洽。

王進洋指,即使繼續留任,都會捐出薪金予同路人,他當時已預計轉軚會被批評「出爾反爾」,但認為「如果你無心觀察,你永遠不會看到原因」,並補充會用多 3 個月時間考慮,最遲六月決定是否宣誓,現時提早了宣布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