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凱廸宣布解散 8 人「新西團隊」 2 區議員傾向宣誓 其他不回應或未決定

0
482

立法會前議員朱凱廸今(20日)結束由多名新界西區議員組成的「朱凱廸新界西團隊」。據《立場》記者早前統計的區議員宣誓意向,「新西團隊」前 8 名成員當中,有2 人決定或傾向宣誓,包括元朗區議員黎國泳及陳敬倫;其他人則表示不回應,或沒有回覆。黎國泳今向《立場新聞》稱,結束新西團隊是朱凱迪個人決定,與區議員宣誓無關,不會影響其宣誓意向。

據《立場》記者早前統計的區議員宣誓意向,元朗區議員黎國泳及陳敬倫於 5 月 5 日稱會傾向宣誓;元朗區議員陳樹暉及區國權於 4 月 8 日稱未下決定;元朗區議員梁德明及屯門區議員甄霈霖稱「不回應」;屯門區議員羅佩麗則沒有回覆。

《立場》記者今再就事件致電「新西團隊」前成員查詢,暫只獲黎國泳及區國權回覆。區國權稱沒有回應,黎國泳則稱結束新西團隊不會影響其宣誓意向。陳敬倫則於其FB專頁表示,「冰有時,霧有時,雨有時,淚有時⋯⋯點廸常在心頭!友誼永遠不變!」

民主派初選 47 人案中,不論是仍在還押,還是獲准保釋的,當中有近半人士,在近期陸續辭任本身的區議員職位,更有多人退出本身所屬政黨,解散其政治團隊,甚至公布不再參政。

已辭任區議員的,包括梁晃維、徐子見、李嘉達、張可森、伍健偉、尹兆堅、譚凱邦、林卓廷、范國威、岑敖暉、王百羽、鍾錦麟及鄭達鴻。

而鄭達鴻、郭家麒、譚文豪及楊岳橋,都已表示退出公民黨,不再從政。樹仁大學前學生會會長劉澤鋒亦表示自己不再參政,只想過普通生活;除朱凱廸外,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亦已宣布不再從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