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挺台出招: 将中共排除晶片供应链之外是有效的“非军事震慑手段”

0
690
全球晶片短缺(网络图片)

【2021年10月30日讯】全球抗中浪潮风起云涌,挺台盟友越来越多,中共遭遇前所未见逆风。德媒发表《在台湾问题上,德国应敢于向北京叫板》评论文章,盛讚台湾与欧美各国一样,具有相同的民主信念,且拥有台积电等科技企业,蕴藏无限合作机遇。基于区域和平及全球经济稳定,德国应与盟友为台仗义执言,告知北京武力犯台将会付出高昂经济代价。有鉴于北京对晶片的依赖,不妨考虑将中国排除在晶片供应链之外,这将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非军事震慑手段”。

今年德国联邦大选中,绿党和自民党都在其竞选纲领中提出加强对台关係的主张,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GPPi) 主任Thorsten Benner近日也在《法兰克福汇报》发表评论文章挺台,并获德国之声转译。

Thorsten Benner提及,无论是从经济利益或区域和平角度,新的德国政府都应大力改善对台关係。尤其,台湾与德国同属民主政体,是价值理念相同的伙伴,而且台湾科技高度发达,蕴藏丰富的经济和科学合作机遇。

Thorsten Benner盛讚全球高效能半导体产品有一半以上来自台积电,而台湾民众却屡屡遭受北京压力,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不断重申不惜武力犯台,以实现其统一的决心。

Thorsten Benner指出,若台湾问题引爆中美军事衝突,后果难以预料,也会危及地区及全球政治经济稳定。就算德国和欧洲不扮演任何军事角色,但德国和欧洲有必要透过政治手段吓阻北京,确保台海和平。

他呼吁,德国应与盟友齐心为保台海安全作出贡献,并明确告知北京,武力攻台将使中国付出巨大经济代价。

Thorsten Benner建议,鉴于北京对晶片的依赖,美国及欧洲可以考虑将北京排除在晶片供应链之外,这将是非常有效的非军事震慑手段。(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