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男子1000公尺竞速滑冰惹争议 南韩媒体:就让东道主中国拿走全部奖励吧

1
27376
《首尔新闻》一篇新闻,整篇内容都只有重複10次的“就让东道主中国拿走全部奖励吧”一句话(推特截图)

【2022年2月8日讯】本届北京冬奥男子1000公尺竞速滑冰项目充满争议,准决赛中南韩选手黄大宪及李俊瑞分别拿下第1、2名,但双双被裁判判犯规失格;决赛中,本来取得第一的匈牙利华裔选手刘少林又被判失格,由中国选手替补金牌。对此,南韩网路上掀起了一片批评中国的声浪,《首尔新闻》甚至出现一篇新闻,整篇内容都只有重複10次的“就让东道主中国拿走全部奖励吧”一句话,可见记者的愤怒。

中国男子1000公尺竞速滑冰昨日“金包银”,但过程争议连连。南韩好手黄大宪、李俊瑞在小组赛分别获得第1、2名却遭取消成绩,引发南韩代表团与民众强烈不满;而在决赛中,比赛将结束前,刘少林和中国选手任子威在终点前发生推挤,最后刘少林被任子威推到在地,但仍取得第一,不过裁判观看重播后,认定刘少林犯规在先,让他吞下黄牌取消成绩,任子威则递补夺得金牌。

在所有赛事开始前,中国少数民族朝鲜族在开幕式中穿着韩服传递五星旗,就先引起南韩不满,认为中国明显侵佔他国文化,在失格事件发生后,南韩民众对于中国的不满情绪升到最高点,南韩推特上“中国兔崽子”也成为热搜。

另外,在《首尔新闻》网站上,更出现一篇标题“就让东道主中国拿走全部奖励吧,就让东道主中国拿走全部奖励吧”的新闻,点进去一看内容,全篇新闻只有10句“就让东道主中国拿走全部奖励吧”,也有网友发现,从左边第一字由上往下看,刚好也是“就让东道主中国拿走全部奖励吧”,可知发文者的愤怒。(自由时报)

1條評論

  1. 非法延识超越导致接触causing犯规点:选手需要在进入弯道前2米就完成超越,也就是蓝线范围内完成超越才行。照片很明显,黄大宪超晚了,并在进弯道后和其他选手碰撞导致选手明显身体失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