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何君堯指同樂運動會是「污糟錢」 林鄭:不接受撕裂社會族群仇恨言論

0
420

本地同志組織將於明年舉辦國際體育賽事「同樂運動會」(Gay Games),建制派何君堯在立法會斥活動有失體面,形容帶來的 10 億元經濟效應是「污糟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15 日)指,對在討論過程中有議員變得較情緒化感遺憾,她個人以及作為行政長官,不會接受不必要地撕裂社會,甚至引致對特定族群仇恨的言論。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被追問到何君堯早前的言論,指以特區政府的理解,同樂運動會的目的和精神是推廣包容和多元社會,特區政府對此並無異議,會在租用政府場地等方面提供需要的協助。

林鄭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早前在立法會質詢環節已重申政府支持,但在討論過程中,有議員在表達時變得「較情緒化(a bit emotional)」,她對此感遺憾。而她個人以及作為特首,都不接受一些可能撕裂社會、引致對特定族群仇恨的言論。

何君堯早前在立法會發言時指,他代表的居民很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他稱尊重每個人的取向,「你喺自己房搞咩都好,係你嘅事,但如果走出嚟大庭廣眾搞,係有失體面」。他又稱擔心「上床掀被冚」,辦完同運會後,下一步就爭取同性婚姻合法化。他認為政府不應插手活動,「我亦唔想賺呢啲污糟錢,呢 10 億元,要唔要都罷!」,見相關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