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麗芸當選福利委員會主席 建制派壟斷全部 18 事務委員會

0
337

延任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今日召開第三次會,由民建聯蔣麗芸,擊敗社福界邵家臻當選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經過近一個月延任會期,立法會全部 18 個事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結束,建制派包攬所有事務委員會主席位置。

福利事務委員會繼續由上屆主席、民主黨鄺俊宇主持,之前兩次會議已完成主席選舉提名和互相質詢,今早開會隨即讓兩名候選人總結發言,每人限時兩分鐘,但蔣麗芸總結發言時僅表示,「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我,投一票俾蔣麗芸做今個會期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邵家臻則稱,他和蔣麗芸的福利觀念非常不同,「我就講公義,佢可能講義工」,又反駁蔣麗芸在上次會議指,若由民主派當委員會主席,同政府可能「無偈傾」,指在目前的政府的「行政霸道」下,「我都見唔到蔣議員,邊度同佢哋有偈傾」。

最終在建制派人數佔優下,蔣麗芸以 25 票對 17 票,擊敗邵家臻當選主席,旅遊界的姚思榮隨即當選委員會副主席。

福利事務委員會是最後一個選出主席的立法會事務委員會,其餘 17 個委員會,16 個由建制派主持主席選舉,首次會議已經由建制派當選主席;由莫乃光主持主席選舉的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早前已由何君堯當選,最終建制派包攬全部 18 個事務委員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