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炮击赫尔松,加强对乌克兰南部更广泛的攻击

0
1587
2022年11月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乌克兰粮食倡议国际峰会”开幕式发表讲话。

俄罗斯周日炮击了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的市中心,这是它从上个月撤退的乌克兰南部城市,这是对该地区一连串袭击的最新一次。

一名乌克兰官员说,三人在袭击赫尔松时受伤,而地区州长雅罗斯拉夫·亚努舍维奇说,俄罗斯在过去一天用火箭、迫击炮和坦克炮火在赫尔松地区发动了 54 次袭击,造成三人死亡, 六人受伤。

与此同时,在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 (Vyacheslav Gladkov) 周日表示,乌克兰炮击位于乌克兰北部边境的该地区,造成 1 人死亡,8 人受伤。

数周以来,随着冬季的来临,俄罗斯一直将乌克兰的基础设施作为目标,试图切断供水和供电线路,以打击乌克兰人民的士气。

轮流停电打击了乌克兰大部分地区,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在周六的夜间视频讲话中表示,近 600 万乌克兰人的电力已经恢复。 他说,工作人员一直在不停地工作,以稳定电网,以恢复供热和供水。

他说,最困难的情况是在“基辅和该地区、文尼察和该地区、利沃夫和该地区”。 但大规模停电也影响到许多其他地区,包括第聂伯罗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

乌克兰驻美国大使奥克萨娜·马尔卡洛娃 (Oksana Markarova) 在 ABC 新闻的“本周”节目中表示,“我们将看到当我们没有足够的防空系统时会发生什么。”

马尔卡洛娃说,乌克兰一半的能源网已被俄罗斯导弹摧毁。 “我们必须阻止它。 唯一的办法就是在乌克兰各地增加防空力量,”她说。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计划向乌克兰运送一个爱国者导弹防空系统,以帮助击落即将到来的俄罗斯空袭,但尚未正式宣布。 俄罗斯谴责了预期中的美国行动,称其为挑衅,加剧了美国对冲突的介入。

尽管如此,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周五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告诉美国之音,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安全援助。

当被问及华盛顿是否会听从俄罗斯的警告,不交付先进的爱国者防空导弹时,柯比回答说:“俄罗斯不会向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发号施令,告诉我们向乌克兰提供何种安全援助。”

这位美国官员表示,华盛顿“与乌克兰人民步调一致,几乎每天都与他们讨论他们的需求,并确保我们能够最好地满足这些需求。”

泽伦斯基感谢欧盟和美国决定在未来一年向乌克兰提供国防、能源和财政支持。 他补充说,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并敦促“建立可靠的防空盾牌”,以保护乌克兰人民免受“俄罗斯恐怖活动的主要形式——导弹恐怖活动”的侵害。

英国国防部在周六的情报更新中表示,“最近几天,俄罗斯对乌克兰关键国家基础设施的远程打击行动有所增加。”

该部在推特上写道:“打击浪潮主要包括空中和海上发射的巡航导弹,但几乎可以肯定还包括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地区发射的伊朗提供的无人驾驶飞行器(UAV)。”

乌克兰曾表示,恢复其 2014 年前与俄罗斯的边界是其防御俄罗斯近 10 个月战争的目标,包括夺回莫斯科在 2014 年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

马尔卡洛娃承认“收回一切很困难”,但补充说,“别无选择。”

俄罗斯上周宣布组建创意旅,以提高前线部队的士气,并计划派遣歌剧演员、演员和马戏团演员到前线。 然而,在周日的最新情报更新中,英国国防部表示,虽然“士气低落几乎肯定仍然是俄罗斯大部分军队的一个重大弱点”,但士兵们的担忧却在别处。

该部表示,“士兵们的担忧主要集中在非常高的伤亡率、领导能力差、薪酬问题、缺乏装备和弹药以及战争目标不明确。”

“创意团队的努力不太可能从根本上缓解这些担忧,”英国国防部的报告总结道。(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