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 業主新世界入稟 要求 Chickeeduck 移除民主女神 周小龍:你哋知唔知香港人先係你客仔?

0
521

連鎖童裝店 Chickeeduck 行政總裁周小龍今日(26 日)凌晨在 Facebook 表示,他在 Chickeeduck K11 Musea 分店擺放民主女神模型,但是再次收到業主入稟,要求法院頒令 Chickeeduck 移除相關物品。周小龍在帖文質問「奶共業主幾時醒?」,又呼籲市民到分店「一齊去睇 Art work」。

「知唔知香港人先係你客仔?」

周小龍在 Facebook 專頁說,今次輪到在 K11 Musea 的 Chickeeduck 分店收到禁制令,要求搬走店內的民主陳列藝術品,形容民主女神像一出,他們就立即收到禁制令,萬試萬靈。周小龍又問,「請問 D 奶共業主幾時醒?」,「藍絲投訴、文匯報報道就十萬火急衝出黎清場?」,「你哋知唔知香港人先係你客仔?」

周小龍呼籲大家在週末到 K11 Musea 分店,叫埋身邊嘅朋友一齊去睇 Art work,「用實際行動證明俾 D 奶共狗睇,咩係主流民意!」

業主指 Chickeeduck 違反租約

《星島日報》報道,入稟狀原告為 K11 Musea 業主香島發展有限公司。原告在入稟狀說,Chickeeduck 在商場店舖 B242 櫥窗外展示「示威女神像」,以及多個模仿示威者,頭戴黃色頭盔和豬咀面罩的公仔,違反雙方於去年 9 月 5 日簽下的租約。

原告要求法院頒令,下令店舖 24 小時內將有關物品運走,要求法庭允許原告,倘若被告違反命令,他有權進入店舖處理。另外,原告亦要求法庭頒令店舖以後若要陳列任何展品,事前必須獲得業主同意。

曾於愉景新城、屯門市廣場、新城市廣場展示女神像    均遭要求移除

今年 8 月,Chickeeduck 屯門市廣場分店亦被業主信和入稟,指店方在櫥窗展示原告已提出書面反對的物品,之後周小龍將民主女神像搬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分店,也遭業主新鴻基要求移除。

在 6 月,Chickeeduck 愉景新城亦因為擺放過兩米高的民主女神像,收到業主信件通知移除,表示裝飾需符合「一等商場」的標準,而且展覽不符合租約,之後更要求 Chickeeduck 店舖從商場搬走。

Chickeeduck 又收到禁制令, 今次輪到K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