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导航大失灵!澳洲一家人误驶“内陆”受困险丧命

0
1137
澳洲一家人因为Google地图错误导航,导致她们受困在荒郊野外2天。示意图

【2022年8月25日讯】Google地图导航不时会传出带错路的糗事,近期在澳洲有个家庭在外出旅游时,就因为Google地图给的错误导航路线,全家差点就要命丧于荒郊野外中。

综合外媒报导,现年27岁的阿斯皮诺尔(Darian Aspinall)在8月7日时,带著50 岁的母亲和她分别2岁与4岁的孩子,打算驾车从昆士兰前往位在新南威尔士州的Packsaddle小镇进行旅游,她将目的地输入到Google地图导航后,就一路照著导航指示行驶,从高速公路离开后偏离一般道路,开向了1条荒野行驶,结果最后因此被困在“内陆”出不去。

由于所处位置收不到手机讯号,让这家人被迫受困在“内陆”整整48小时。联络不上她们的亲朋好友,立即通报警方她们失踪的消息,警方获报后立即派出大批人员进行大规模的搜索。就在搜索期间,有架直升机正好经过这家人的受困位置,飞行员看到她们朝自己不断挥动衣服便立即降落、并将她们接上直升机载往最近的医院检查。

据警方透露,在直升机飞行员发现她们时,其身上已经没有水与食物,所幸刚好有直升机路过救援,才没有酿成悲剧发生,并提到这家人的受困原因,是因为Google导航的失误,让她们偏离了正常的道路,最终受困在连讯号也收不到的澳洲内陆中。(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