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疫苗65官员仅三个接种 6月底达5.6亿人 钟南山又出来喊话了

0
1037
接种疫苗,示意图

【2021年04月10日】(明德网记者叶子综合报导)正当中共采取各种威迫利诱的策略全力游说中国民众接种国产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之际,一些公务员却以各种借口拒绝接种疫苗,而对于施打疫苗后的副作用及后果,中共媒体采取一贯的掩盖手法不予报导,民众反应出的极度不信任,令中共政府希望接种人数在6月底达到5.6亿人,即总人口的40%的宏大目标可能落空。

*专为平民而设“特供” 公务员避之不及

近日,网络流传一份辽宁省台安县某镇政府的65名官员中,仅三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名单。对此,有网民嘲讽国产疫苗是专为平民百姓准备的特供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网民“方舟子”本周四(4月8日)在社交平台推特留言,一个镇65个公务员只有3个打了疫苗,其他的不是说过敏就是有基础病,看来中国疫苗是特供老百姓打的。

“方舟子”还提供了《台安县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显示65名政府公务员因患高血压、糖尿病、长期服用免疫药、贫血以及酒精肝等,未接种疫苗。

消息一出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称,原来公务员都有病,看来基层公务员都知道其中利害。也有网民嘲讽,老百姓终于享受到特供了,谁说太阳不会打西边出来等。

*中共软硬兼施 6月底40%人口接种疫苗目标可实现?

事实上,公众对疫苗的焦虑很早就出现了。今年2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与他人合作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浙江省,只有不到一半的医务人员愿意接种国产新冠疫苗,许多人担心它的副作用。

截至本周,中国14亿人口只施打了约1.5亿剂次疫苗,与中共的宏伟目标相差十万八千里之遥,专家表示,“他们希望达到每天1000万剂次”,如此才可实现6月底达到5.6亿人,即总人口的40%的目标。

即使最近接种数量激增,但中国仍远远落于几十个国家之后,每100名居民中只接种了10剂次疫苗。而在英国,每100人中已接种了56剂次,在美国,每100人中则已接种50剂次。

呼吸道疾病专家钟南山最近表示,到时“所有国家都接种得很好了,中国反而是无免疫的,那是很危险的”,他从另一个角度告诉媒体:中国民众接种疫苗的怠慢程度。

但是中共政府并未停止其惯用的大规模宣传活动和大量的消费主义诱饵。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为了实现接种目标,政府已转向一种熟悉的做法:一个庞大的、能迅速动员起来的官僚机构,以及这个机构有时采用的高压手段。

4月5日,在北京购物区王府井,到处都能看到向接种了疫苗的人打折的商品。一家乐高门店为接种者免费提供一套用来组装小鸡从蛋中孵出的积木;一个街头摊贩在推销打九折的茶叶;一家国营照相馆甚至打出了婚纱照的打折广告,甚至还有在接种疫苗后,可获得“买一送一”的冰淇淋的。

在重庆,一家公司通知要求,没有基础病的18至59岁的员工需在4月底前接种疫苗,否则将被“追究责任”。

海南省海口市的一则政府通知称,新冠疫苗接种率低于85%的公司将受到警告,并可能被“停业整顿”。

西南部城市瑞丽在出现了小规模疫情后,上周成为第一个对符合条件的居民实施强制接种的城市,预计将在5天内为20多万人接种疫苗。

*媒体不透明 官员不打难服众

中国民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不高有其原因。世界各国媒体均会公布有人接种疫苗后,出现各种症状,比如面部瘫痪等,甚至死亡,惟独中共治下的媒体从未报导过这类个案。

但是,在民间却有不少网民在自己的社媒朋友圈相互传递施打疫苗后的副作用等信息。本周,北京一位接种者家属“梁伟”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其妻子打疫苗后昏迷的情况。

北京一位要求匿名的男子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梁伟网民的消息,今天我爱人去打新冠疫苗,接种不到10分钟昏倒在地,120(救护车)送到中日医院抢救,下午才清醒过来,关键是有人组织打疫苗,但出了事却没人管。别说绿色通道,连个主事的人都没有,所有手续都是我去排队办,所有钱都是我自己掏,街道的人说该下班了就走了”。

北京退休公务员王德奎表示,他不敢打疫苗是因为对国产疫苗没有信心。 “现在不打疫苗是这样的,很多人心里不踏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我和我的夫人也没有打疫苗。总感觉应该往后拖一拖,看一看,观察一阵再说,主要还是这个原因。”他说。

北京常驻人口已经超过两千万,截至本周已有一千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居住在大兴区的村民刘女士政府千方百计叫民众尽快接种疫苗,用送钱、鸡蛋及面粉作为奖励,而官员自己却拒绝接种疫苗。

“我们住的地方,村里的一把手村长和村书记,包括镇里的干部都不打,却要老百姓打,老百姓成小白鼠啊,当官的吃的喝的有特供,疫苗给老百姓特供,不打还不行。我不知道他们(官员)背后有什么套路。”刘女士说。

另外,《北京日报》本周五(4月9日)报道揭露一条“不实”消息称,近日,江苏淮安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宣传引导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时,群内一男子称男人接种疫苗后丧失性功能,女人接种后不生育。 《北京日报》指“该不实信息迅速在网络上疯传”。据悉,目前,泄露“不实”消息的刘某已遭到警方的行政拘留。

南方小镇万城的官员警告家长,如果拒绝接种疫苗,他们的子女上学、未来的就业和住房都将面临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