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统遭暗杀身亡 临时总理曝凶手身份(视频)

0
1252
海地总统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在自宅遭枪杀身亡,享年53岁(视频截图)

【2021年07月07日讯】海地总统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在自宅遭枪杀身亡,享年53岁;临时总理乔塞德(Claude Joseph)对此透露凶手身分,是由一个包括外国分子在内的“武装突击队” 。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海地临时总理乔塞德(Claude Joseph)办公室发布声明稿:“2021年7月7日周三凌晨1点左右,一群身分不明的人,包括一些讲西班牙语的人,袭击了总统的私人住宅,并导致他受重伤。”

随后,海地临时总理乔塞德在当地一家电台发表谈话,证实总统摩依士已遭暗杀身亡,他也透露凶手身分,称这次袭击是由一个包括外国分子在内的“武装突击队”实施的,第一夫人玛蒂(Martine Moise)受伤,乔塞德谴责这种“可憎、不人道和野蛮的行为”。

乔塞德同时表示,现在由他掌管国家,现正采取措施,以确保政府存续并保卫国家」。

海地是世界上首个反对法国统治的非裔民族共和国,已故总统摩依士在2017年上台,被反对派抨击未能在2019年举行立法选举,有违海地宪法,且反对派也指控他涉嫌选举诈欺,应在今年2月7日下台却继续执政,导致海地大规模抗议。(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