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5月底清零解封!上海收紧封控措施 1人阳性整层带走!

0
894
上海市民排队测核酸(路透)

【2022年5月8日讯】中国疫情重灾区上海盼5月底能将隔离区外的感染案例“清零”,正收紧已经严格的防疫封控措施。

近日有民众在社群媒体上分享一影片,指称当地的新防疫政策为“同层连坐”,只要一层楼裡发现一人核酸阳性,同一层住户全部都要被带去隔离。此消息一出,引发大量中国网友不满。

原PO在“微博”分享一段影片说“上海出的新防疫规定:连坐法”、“比如201有一个人阳性了,同层的202、203、204所有人都要被带走隔离,不去就是违反防疫规定”。影片中防疫人员甚至喝斥“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这裡不是美国!是中国!你讲100次都是一样的”,让原PO沉痛质疑这政策合理吗?

不少网友留言“在魔鬼政策面前,新冠病毒真没什麽可怕的”、“还以为最糟糕的日子已经熬过去了,结果没有最魔幻只有更魔幻”、“我要疯了,什麽狗屎连坐政策”

路透社8日援引消息来源报导说,上海正收紧已经严格的防疫封控措施,以期5月底前将隔离地区外的感染案例清零。

上海16个区的限制措施可能不同,因为一些区已达成目标,不过消息来源说,活动限制将普遍维持至5月底,尽管近期上海的确诊病例下滑,但当局忧心疫情反弹。

报导指出,依据上海数区居民的说法以及社群媒体的贴文显示,人口2500万的上海政府正加快并扩大努力,将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转移至隔离中心。

一些居民表示,尽管他们的筛检为阴性,但被要求前往相关隔离设施,因为他们的大楼出现阳性患者,这些措施引发不满。其他居民说,他们被告知为了达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将禁止踏出家门或收取包裹、货品长达一星期。

报导说,上海市政府没有对相关询问立即回应。

上海普陀区与长宁区当局7日发布通知,要求被列为低风险的大楼居民不能离开大楼。上海金融中心浦东新区的1名居民告诉路透,他收到类似通知。

在徐汇区,来自9栋大楼的居民告诉路透,他们的居委会7日通知他们禁止踏出家门或收包裹至少1週,路透看到的徐汇区通知单说,“这是为了尽快达到社会面清零,让封锁得以解除”,通知书上说,相关措施将实施至本月15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