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影片!鳄鱼游过遭大苍鹭生吞 岸上摄影师看傻

0
2149
美国佛州野生动物与异国动物保护暨康复中心1名摄影师发现惊人画面,1只苍鹭竟精准捕捉到1只鳄鱼,并花了25分钟将它生吞掉。 (图取自Courtesy Shellie Gilliam Facebook)

【2020年12月11日讯】美国佛州野生动物与异国动物保护暨康复中心1名摄影师近日前往奥兰多旅游,在当地的湖泊看见令他震惊的一幕,1只大苍鹭(Great Blue Heron)竟精准捕捉到1只从身边游过的鳄鱼,将它生吞。

摄影师吉莉安(Shellie Gilliam)在脸书指出,“是的,1只鸟如果够野蛮的话,可以吃掉1只鳄鱼!”她表示,本月5日前往佛州阿波普卡湖(Apopka )见到这惊人的画面,在距离她几百码外的1只大苍鹭盯着水面,接着快速出击,精准刁中鳄鱼的脖子,鳄鱼起初还有挣扎,但最后仍成为苍鹭的大餐。

大苍鹭不断调整吞食姿势,让鳄鱼头前尾后地进入自己的口中,但由于鳄鱼体型大于一般鱼类,坚硬的外皮也增加吞食难度,它缓慢地才将鳄鱼一点一滴地完全吞掉,吉莉安说:“苍鹭吃掉了鳄鱼每一寸!”整个进食的过程大约耗去25分钟,她叹:“自然和野生动物总是让我惊讶!”

许多网友见到这罕见的一幕,也都感到相当吃惊,纷纷留言指出“超酷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鸟吃掉鳄鱼耶”、“我很惊讶他们能吃这么大只的鳄鱼” 、“苍鹭真的相当贪吃”、“我希望苍鹭能够顺利把鳄鱼消化掉,不然就惨了”、“这真是太令人惊讶了,没想到会有这种事情发生,真是不可思议”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