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尴尬!中共休斯顿领馆休矣 门上锁 血旗降 总领事曾扬言“绝不撤出”

0
1141

【2020年07月24日讯】美国周二无预警下令72小时内关闭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周五(24日)是最后期限。当地时间周五下午,中共驻休斯顿领馆大门上锁,降下血旗。该领事馆总领事曾声称“拒绝撤离”。

《休斯顿纪事报》报导,周五早上,中共驻休斯顿领馆出动了卡车,领馆人员穿着便装从楼里提着大袋子往外搬运物品,清空领事馆所有物品后,大约下午,领馆大门上了锁,旗杆上已空空如也,血旗没了,中共驻休斯顿领馆休矣。

领馆人员穿着便装从楼里提着大袋子往外搬运物品

7月21日,川普政府突然下令中共驻休士顿总领事馆72小时内关闭,领事馆21日晚间开始焚烧大量文件,引发当地火警出动,领事馆被要求在本周五(24日)下午4时前全部撤离。

休士顿总领馆降下血旗、摘下牌子,人员撤离

《路透》报导,当地时间24日下午4点生效不久,美国官员将总领馆的后门打开进入搜查,并将另一侧的门锁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四在加州演讲时说:“我们宣布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因为那是间谍活动和盗窃知识产权的一个中心。”

休斯顿领事馆总领事蔡伟星期四在接受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采访的时候,拒绝说这间领事馆是否会在美方要求的星期五下午4点前关闭。他说,“领事馆目前运作正常,明天(星期五)再看会发生什么事情。”他还声称:“直到另获通知之前”,总领馆人员“绝不撤出”。

推特上网民表示, 休斯顿领事馆总领事蔡伟坚持不搬的说法, 不太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