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感染超五万 长春宣布“最严格封控” 目标5天主城区清零

0
1042
中国爆发新一波疫情,(网络图片)

【2022年4月3日讯】自3月以来,中国吉林省、上海市两地成为本土疫情最严峻的地区。昨日新增近4,000例本土感染者的吉林省今日长春市宣布,为实现清零目标,启动5天主城区清零攻坚行动,包括採取“最严格的封控管控”,除现有的人车管控外,要求每24小时进行一轮全查面核酸检,一旦发现阳性者就快速转运至定点医院、方舱医院。

据《联合报》报导,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出,从4月3日到7日,利用5天时间,在长春主城区,包括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和经开区、淨月高新区、汽开区、长春新区,九个区域实现全社会动态清零。

为达成清零目标,行动要求做到四个实现,包括现最严格的封控管控,实现24小时一轮核酸覆盖,实现当日新增初筛阳性转运清零,实现当日的密接人员安置清零。要求进行快速流调、快速转运和快速隔离。

另吉林省吉林市政府也表示,3日至5日将按照“存量清零,增量随转、随消、随评”的原则,展开全市环境消毒及感染者住所终末消毒。

据吉林省卫健委通报,4月2日,吉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56例(轻型934例、普通型21例、重型1例),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99例。其中,长春市分别有本土确诊723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00例。

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艳3日表示,长春市疫情处于发展阶段,主城区报告感染者数增多,主要是当地针对农贸市场、工地聚集性疫情及所引发的社区感染加大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潜在感染者近日集中发现。

但她也提到,吉林市本轮疫情得到成功遏制,单日新增病例数已连续4天明显下降,过去一周确诊病例加无症状感染者人数下降44.1%,前期疫情的重点地区长春市九台区的日新增感染者人数也呈现下降趋势,疫情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