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俄乌战加疫情失控 习近平风雨飘摇

0
1497
习近平

【2022年03月27日讯】中国近期因疫情忙得焦头烂额,大肆吹嘘的清零政策重创经济,普京入侵乌克兰又带给中国(中共)政治经济难题。 《经济学人》认为,失控的疫情、俄乌战事及经济逆风,导致习近平正面临风雨飘摇的1年,连任之路充满颠簸。

《经济学人》报导,最近几周,中国疫情迅速蔓延,对其大肆吹嘘的清零政策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广泛的封城加剧了本已摇摇欲坠的经济。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另一个让中南海头疼的问题。在习近平和他的好朋友普京于 2 月签署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友谊无上限后不到2周,战争就开始了。中国(中共)外交官现在正努力于中俄与西方国家之间保持平衡,这可能加剧中国的经济困难。

当前中国正面临失控的疫情、俄乌战事及经济逆风,习近平的连任之路充满颠簸,无奈所有人都在努力帮习掩盖其迈入政治荣耀时刻的不幸事件,在习的政治关键年,只能「稳」字当头。(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