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美媒曝:中共花数百万美元收买华府媒体

0
527
中美交锋(网络图片)

【2021年12月21日讯】美国华盛顿特区一家电台与中共宣传机构签署的一份合约,近日被美国媒体曝光。显示在过去2年里,该电台通过与中共宣传机构合作,播放由中共大外宣提供的政治宣传内容,获得了440万美元的酬劳。此事件引发外界对中共大外宣渗透华府传媒的严重关切与担忧。

据美国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的报导,华盛顿调幅电台(WCRW)的母公司波多马克媒体集团(Potomac Media Group),在本月16日向美国司法部呈报的资料中,包括了一份该公司与中共中央宣传部国际传播规划局签署的高额合同。

按照美媒披露的上述合约的内容,从2019年7月至今年8月,WCRW须播放中共大外宣机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提供的内容,并制播从“正面角度”描绘中国(中共政权)的系列谈话节目“桥梁”(The Bridge),还要在社群媒体上宣传这些内容。

根据这份合约规定,中共中宣部国际传播规划局有权检查WCRW的节目内容及确认节目的安排情况;而且,波多马克媒体还须向中共方面提供有关听众的反馈及“国际组织评价”的报告。

台湾中央社在相关报导中指出,中共大外宣机构与美国的调幅广播电台建立合作关系,凸显了中共在美国进行政治宣传活动的广泛程度,“尤其北京近几年为了分散外界对其侵犯人权行为的注意力,这类宣传活动更是如火如荼”。

截至目前,波多马克媒体集团没有对华盛顿自由灯塔的相关报导作出回应。(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