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泉看世界 】:人们为何喜爱6 7 9这几个数字呢?

0
1830
【明德网】我们有一期节目讲到很多人选用电话号码都喜欢”六”和”九”这个数字,66大顺;999长久永久,尾数”6、9”越多,越难买到。 其实很多人表面上也不知道为什麽,但就是喜欢,到底是什麽原因呢? 从神传文化这个角度上讲,其实这就是人的本能。 这是为什麽呢?

我们先讲一个故事,在遥远神秘的东方,中土这个地方,是传说中神的故乡,所以有著“神州”的称号。 这”神州”的子民自古以来认为她是居世界中心的国度,所以称为中土神州。 她悠久的历史,使她所孕育出来的文化悠远而绵长,博大而精深。
历史上秦始皇一生信道喜好数字六,黑色,五德终始中的水德之所以派徐福出海找蓬莱山,是因为有一个叫安期先生的神仙,住在蓬莱山。 是他嘱咐秦始皇去找他的。 传说徐福找到了蓬莱山,只是没有把不老药带回给秦始皇,原因不得而知。 安期先生是琅琊阜乡人。 在东海边卖药,当时人都说他是千岁老人。 秦始皇东游,召见安期先生并与他长谈了三天三夜,赐给他大量黄金和玉璧。 安期先生走出阜乡亭,宝贝都放在亭内,留下一封信与一双赤玉鞋作为答谢,信上写道:“几年以后到蓬莱山找我。”秦始皇就派使者徐市、卢生等几百人乘船出海,还没到蓬莱山,就遇大风大浪而被迫返回。 后来人们在阜乡亭和海边建了十几处祠堂。
古史中也有很多黄帝求道、问道的记载,黄帝得法悟道后,治理国事同时炼丹求鼎、静心修炼。 纪元前2,598年,黄帝在桥山山下,铸造了一个大鼎。 当铸成那瞬间,天忽然开了,降下一黄龙迎接他。 黄帝与随身的宫臣七十多人一起跨上黄龙,九十九岁白日昇天,圆满功成。 福份不足的群臣来得太迟,只能抓住龙鬚,结果龙鬚脱落,他们也掉下来了。 这时候,万民百姓亲眼仰望这神圣壮观的一幕! 这些没跟上的臣子与百姓,感恩怀念之馀,把黄帝遗留下来的衣服,埋葬在桥山山下,就是今天陝西黄陵县的黄帝衣冠塚。 这就是为什麽黄帝成为中华民族共同祖先的典故,也是为什麽中国人对生命圆满的结束就是归天成神的原由。
所以在宇宙历史乃至人类历史中一直在流传著的一个古老的说法,就是九九归真。 古典小说《西游记》,以非常生动的九九八十一难西天取经过程,展现了九九归真的玄妙数理。 所以一提《西游记》人们都家喻户晓,其实这都是有原因的。 从神传文化角度看,这都是为最后”九九归真”这件事在奠定文化。 据说:三界中的天象、地象和生活中的九宫格、九九乘法表、井田…历史中的重大安排也都是为”九九归真”这个目地而安排存在的,作为神传文化中的汉字所揭示的人类最终命运之迷,也是直接针对这个根本主题!
(相生相剋的理)中国民间也有恶蛇“逢九必乱”的说法。 从1949年恶蛇窃据中土神州,1959年,西藏发生骚乱事件。 1969年3月,中苏在珍宝岛发生武装衝突 ,1979年2月,发动“中越战争” ,89学潮,99年7月镇压宗教信仰,2009年,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七五事件”。 2019年6月香港百万人反送中大游行。 每一次都是举世皆惊! 一个是九九归真一个是“逢九必乱”这究竟是什麽原因呢? 在太极原理中,单数为阳,双数为阴,天为阳,地为阴,所以也称单数为天数,双数为地数。 又因五行之数中三个阳数的和为”九”,所以称九为最大的阳数;所以用”九五之尊”来象徵帝王的权威! 其中两个阴数的和为六,所以称六为最大的阴数。 所以人们经常讲”六六大顺”!
我们看到阿拉伯数字”6”和”9”的写法完全相反,一阴一阳,就是这样的原因。 而0(零)则非阴非阳,非天非地,他所代表的是无极,是“先天地生”的道。 因为”九”是最大的阳数,而蛇是纯阴的邪灵,所以每逢九的年份阳为最盛,而蛇的邪灵就面临最大的生存危机。 但是当前银河系的天象表明,太阳系已经处在银河系中对应《洛书》的”一”位上,”阴阳反背”了。 也就是说阳处在最衰弱的”一”位,而阴处在最强盛 的”九”位,从而出现”阴阳倒悬”的天象,阴和阳都走向败坏, 反应到世间来就是正邪、善恶颠倒,人类社会发生整体性变异、堕落和败坏,这就是所谓的”阴阳反背”。 在这样的天象下,”这条蛇”为了摆脱危机就会在世上公开行恶,而且把”正邪善恶”直接颠倒。
因为阴和阳都败坏了,所以这种”颠倒黑白”的事,在”恶蛇”窃据的中土神州大多数人都沉默不语。 这个”阴阳反背”人们都无可奈何,所以”九”同音字也通喝酒的”酒”,一壶浊酒,一醉解千愁! 因为太阳系已经处在银河系中对应《洛书》的”一”位上,我们以前的节目讲过,这个时期是恶蛇毁天下的时代,也是归一的时代,也是”九九归真”的时代,在阴阳反背的天象下,天呈异象,天灾人祸层出不穷,如果没有”九九归真”这件事,人是走不过去的,所以很多人本能的喜欢尾数”九”的手机号码就是为了提醒自己在这个历史时期要”得救”。 因此”九”谐音也通得救的”救”。 生命的本能:一直在盼望著”得救”! 我们的节目在解字的时候经常用同音谐音字来解读,不止是因为他们”同音同源”,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汉字的内函是为”九九归真”这件事而存在的,也就是说他是一个”修炼文化”。 所以汉字会为你揭开许许多多不为人所知的「天机」。
我们先来讲一个故事,来品味一汉字的神奇! 相传,佛在造三界地球的时候,看到众多的生命将在地球上轮迴受苦,有许多可能就回不去了,佛慈悲的眼泪落到了地球上,地球的”球”是”王”和”求”字,求字中代表神的”点”居于「天格」右上角,偏离了正中心,是不正的。 因为有所求,达不到无私无我的更高境界的标准,来自天上的王就掉到了地球上,就是因为”王者有求”。 佛的眼泪滴在地球上于是就形成了四大洋、七大州,有一期节目我们详细的解读过”四”这个数字,有”止”和发生”变化”的函义,也有”死”的函义,比如说,兄弟姐妹中的老四其性别或者性格特徵或者命运等方面大多跟其他人都不同。 比如家喻户晓的杨家将,杨四郎就极其特殊,即是杨家将的一员,又是大辽驸马。 再比如有大多数四的组合其中也必定会有一个很特殊。 比如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就与极其特殊,孙悟空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但是”七”所表示的”止”或者是”发生变化”的函义中则有”被动”的含义,有”阻止、阻碍”之义。
《西游记》中孙悟空拜师学艺只学了「七年」,便「被阻止」,之后便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 在中土神州有一佛家修炼大法也是只传了七年,便开始全面遭到镇压。 所以”七”谐音字也通正气的”气”,生气的气,也通被欺负的”欺”,因为被阻碍,正的方面”正气”由此而生,负的方面表现为”被欺负、生气气忿”! 其实”七”还有一个特殊的函义,就是奇蹟,神奇! 所以七谐音也通奇蹟的”奇”,由于正气而生,所以结果往往出现意想不到的”奇蹟”! 007电影系列风靡全球,男主角最危难时总能化险为夷,作者也是採用了”七”这个数字的特点。 民间习俗“七夕节”,是每年的七月七日夜,是牛郎织女相会于天河鹊桥的美丽的神话传说。 也充分体现七这个数字的特点! 所以有的人特别喜欢尾数为7的手机号码,历经魔难,奇蹟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李文涵

作者授权明德网,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