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在咫尺!越南政府突宣:美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到访

0
1855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蓬佩奥推特)

【2020年10月2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26日)踏上亚洲行,在结束印度访问行程后,目前来到斯里兰卡展开为期2天访问,预计29日前往印尼,越南外交部今(28日)突然宣布,蓬佩奥周四、周五将莅临访问,蓬佩奥此后动向引发关注。

蓬佩奥此次亚洲行,与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同行,将焦点放在围堵中国(中共)势力,周二在印度与印度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及防长辛格(Rajnath Singh )宣布两国签署军事“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BECA),将允许印度使用美军的全球地理空间资料,提高打击目标的准确性。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蓬佩奥今(28日)到访斯里兰卡,出访该国其中一个目的是提供斯里兰卡4.8亿美元的援助,折合台币约137.3亿元,该项目将用于补强斯里兰卡运输设施,增进该国政府的土地管理,由于斯里兰卡为中国“一带一路”计划中的重点地区,美方对此也相当重视。

根据《路透》报导,蓬佩奥预计周四在印尼展开访问,不过,《越南新闻网》报导指出,越南外交部已经宣布,蓬佩奥将于周四、周五莅临越南进行正式访问,此次是应越方邀请,庆祝双边关系正常化25周年,蓬佩奥也将是今年继英国、南韩政府高官以来,第3位访问越南的外国高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