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父女乐看球赛 金与正退居“边缘角落”

0
802
金正恩和女儿17日一起观看一场球赛,纪念已故父亲金正日冥诞。这也是金朱爱首次出现在非军事场合。(朝中社)

【2023年2月18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频频让女儿金朱爱高调曝光,国营媒体18日报导,金正恩和女儿17日一起观看一场球赛,纪念已故父亲金正日冥诞。这也是金朱爱首次出现在非军事场合。

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18日发布照片,金正恩和女儿一起观赏足球赛,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也在场,但是与一批军方人员坐在后排,且位置在角落。照片中金正恩和女儿都笑得开怀,金正恩一度在女儿旁边抽菸。

这场比赛是朝鲜纪念金正日冥诞的国定假日“光明星节”的其中一场活动,由政府行政和国防部官员各自组队对抗,内阁总理金德训、劳动党组织秘书赵甬元也在场观赛。

这是金朱爱第6次公开露面,也是首次出现在非军事活动上。朝鲜媒体从未透露金正恩这名女儿的名字,只以“尊敬的女儿”、“最爱的女儿”称呼,不过南韩情报官员相信,她就是2013年美国职篮球星罗德曼(Dennis Rodman)向外界透露的金正恩女儿金朱爱,年龄应是10岁,但迄今外界对金朱爱所知甚少。

韩联社引述首尔朝鲜大学院大学教授梁茂进(Yang Moo-Jin)看法,公佈这场体育活动显然意在展现朝鲜“金家王朝”的“白头血统”正统性,和关係密切。

北韓國營媒體18日公佈金正恩與女兒一起觀賞政府官員足球賽照片,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坐在後排角落(紅圈處)。(美聯社)
朝中社18日公佈金正恩与女儿一起观赏政府官员足球赛照片,金正恩妹妹金与正坐在后排角落(红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