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的布言布语】Pinkoi上架!桔梗的理念与初心

0
1333
每个人都有自己生命的色彩,散发自身的光芒,诉说自己的故事。(图:桔梗)

文:桔梗

分享第一次在Pinkoi上架的心情与心得!

以下开始~

也许就是来得太突然,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把件事看重,想说就抱着「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态做做看……

但静下来思考后,想到前阵子的体会:应该要把心里对作品应该有的样子做出来。

因此才开始深入思考:那我要做什么呢?

在手作的路上,我发现每个决定,常常都会触及到自己的整个生命。

可能也是自己的资源有限吧!没有太多的时间跟金钱让我毫无顾虑的尝试错误。

所以在思考自己的方向时,我往往都是直问自己:

☘️妳真正想做的是什么?

☘️什么样的事物会感动自己?

☘️做怎样的设计才会不枉此生?

虽然我隐约知道自己心中的答案,但是它还像个模糊的影子,很难用言语把它描述出来。

也因此我花了很多时间沉淀自己,可以说从小到大又想了一遍。然后才在Pinkoi的设计馆故事中写下这段文字:

「一片和煦的阳光、一团柔软的白云、一朵路边的小花……,想要重新拾起这些片段,感受最初单纯的感动。

期待每个手作品都是一个媒介,有着自然的色彩,或是美丽的花布,将自然与花草的万千姿态之美,与每个人内在的心灵之美连结起来。

愿每个人都能带上一个属于自己的包,回归自在的心,活出自己的美。

(桔梗有着玫瑰的花形,虽不比玫瑰娇贵,但她清新、质朴的气质,细细品味,更让人难以忘怀。想要带给人们的正是这样的感动,故以此花作为工作室名称)」

如果有持续追踪我脸书的朋友,可能之前也有看到我写过类似的「桔梗布语的理念」,以上是再修改一些语句,并且更具体的描述我心中的想法的版本。

也许……这段文字很抽象,让人有点捉摸不清……(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不太知道用什么文字表达的原因)但~~无论如何,大家只需要毫无负担的欣赏作品就好,也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你们!

而桔梗想用手握包作为第一批上架的商品,原因是因为:桔梗觉得它适合用小碎花布呈现,很美,也很符合桔梗布语想要的典雅、素雅的气质。另外,因为它属于随身小物,也让人更容易有被陪伴的感觉,再加上自己使用过也觉得它很好用……等等。

感觉用心思考后再去做,心里真的踏实许多呢……!

以上是自己这次的心路历程。虽然看似好像是件小事,但桔梗觉得自己整颗大脑都好像被重整一般。

* * *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提到如果没有钱,支持一个品牌继续下去的是理念。

理念来自一个人的内心最深处…….一直想跟大家分享,但脸书粉丝专页的「关于」没办法放这么多字。只能期待之后成立官网再放了。

我想自己的初心也是理念的一部份吧!
桔梗相信:失去了理念的作品就像失去了灵魂……反之如果能一直保有自己的初心,作品就会更有内涵及温度。

因此这些文字也是在提醒我自己:再忙再辛苦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初心喔!

大家认同吗?

自己使用过,也觉得这款随身小物很好用。(图:桔梗)
用小碎花布呈现手握包,很美,也很符合桔梗布语想要的典雅、素雅的气质。(图:桔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