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华:中国留学生确有执行“特殊任务”的 对自由世界破坏力很大

0
2243
【2020年10月5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英国《泰晤士报》近日报道, 英国政府将加强对外国学生在英大学学习科目申请的安全审查,包括禁止中国学生报读“国安学科”。这一新闻引起英国留学圈的不小震动, 很多人开始猜想,英国是否要效仿美国?也会变相的驱赶留学生呢?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指,中国留学生中确实有执行“特殊任务”的,也有的是不自觉的以为是「爱国」行为所致。
李元华:“他们这里有的是明的、有的是不自觉的,有的是真正带有特殊任务,有好多不自觉的以为这是一种爱国行为,因为中共国,他在那个环境下,他没有道德底线,他不会信守诺言。”
李元华还说中共会有目地的派遣留学生,有官派的肯定就是目地明确的。不管你是官派的,还是自己出去留学的,中共全都会收买你有价值的东西。
李元华:“因为很多那种核心的研究,其实都是花大量的资金研究出来的成果,就被偷盗了。有些人直接和所谓的国内的公司合作,然后所谓技术参股,直接把偷来的技术作为参股从国内换钱去了,经常是拿技术换钱的那种。或者有人所谓回国创业,哪来的技术,其实就是他偷来的技术”。
这个比较普遍了,原来前几年有些国内的医院的那个例子“隐身衣”,美国某大学研究成果,就被一个当时在那留学的拿回国,自己偷,(回国后)在国内就产这个,然后去卖这个产品,但实际上技术就是美国的他当年留学的那个地方。”“这个是对自由世界破坏力很大的,所以从美国有具体措施了,各个国家也开始逐渐的意识了。”
李元华认为,过去西方社会没有认清中共的本质,现在已经开始考量了。“其实这些年世界各国没有认清中共的所作所为,由于中共病毒爆发以后,世人开始重新考量这些问题,尤其美国这一届川普政府带领下,他对于中共本质的认识清楚,所以他的一些举措对西方各国有一个示范的作用。其实很多其他西方国家现在在跟进,大家可能在看到美国这种做法的时候,可能觉得很认同,因为这毕竟在自由社会、都是守住普世价值的这些民主国家,他们对于这种肆意妄为的迫害普世价值,估计可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认清他们的害处,现在可能认清了,或者说大家也有勇气共同对待中共恶政,所以大家一同对中共,应该说是天灭中共这个时候到了,整个世界民主国家的正义人士开始觉醒、开始向中共这种恶政发起了反击,应该说是这么一种天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