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病毒溯源报告让中共气炸 汪文斌跳脚批:造假、欺骗!

0
4167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1年11月1日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30日发布疫情溯源解密报告,虽未讲明病毒来源,但直指中国阻碍调查,让中共气炸,中共外交部跳脚回批这是一份“虚假报告”,更称“谎言重複一千遍仍然是谎言”。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总统拜登5月曾要求情报机构调查病毒起源以及实验室洩漏病毒的说法,后者被中国矢口否认。

8月溯源报告再度提交予白宫,列明病毒源于自然或武汉实验室事故2种说法,后者信心程度较高,不过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近日发布的报告仍未说死,称目前证据薄弱,难以下定论,仅能确定病毒并非生化武器。

报告也指出,中共官员在疫情爆发前,不知情病毒存在,但后续阻碍调查、阻隔消息皆是事实。

中共外交部昨以发言人汪文斌名义发布回应,强调“谎言重複一千遍仍然是谎言”,认为“这份报告无论发布多少遍、炮制多少版本,也改变不了其彻头彻尾的政治报告和虚假报告的性质,毫无科学性和可信度”。

汪文斌说,病毒溯源是複杂科学问题,应只能由全球科学家合作研究,而动用情报部门溯源,本身就是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的铁证,“美国情报部门劣迹斑斑,造假、欺骗伎俩世人皆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