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舰打击群与日舰南海演习 卫星照曝光4中共军舰闯入

0
5423
图撷自Duan Dang推特

【2021年11月1日讯】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舰打击群(Vinson Carrier Strike Group,VINCSG)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在南海进行联合演训,不过却有中共军舰接近美日舰队,卫星照清楚拍到3国军舰近距离航行画面。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上月25日发布新闻稿指出,与日本护卫舰“加贺号”在南海进行联合演训,此次演训项目包括舰载机、水面舰艇之间的协调战术演练、海上加油及海上打击演练,这也是“卡尔文森号”航舰打击群今年第二次在南海部署。

“卡尔文森号”是美国海军首艘部署F-35C舰载战斗机和CMV-22B“鱼鹰”舰载运输机的航空母舰,除了“卡尔文森号”之外,打击群还包括提康德罗加级飞弹巡洋舰“香普兰湖号”、“夏洛号”、伯克级驱逐舰“史托克代尔号”以及第2舰载机联队(CVW 2)的9个中队。

不过在演训过程中闯入不速之客,长期关注南海军事动态的越南军事记者Duan Dang推特曝光1张昨(10月31日)的卫星照,只见美日舰队周围出现4艘中国军舰,包含054A护卫舰、056飞弹护卫舰,还有1艘疑似815型电子侦查舰,与6艘美日军舰在卫星照内同框,相当拥挤。(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