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离内幕曝光!与塔利班达成「秘密安排」护送公民

0
754
喀布尔机场撤离人群

【2021年9月1日讯】美军昨日全数撤出阿富汗,终结长达20年的阿富汗任务。外媒指出,在整个撤离行动中,美军曾与塔利班达成秘密安排,由后者护送美国人到喀布尔机场后离境。

《CNN》报导,有官员透露,美国特别行动小组在喀布尔机场设有一道「秘密大门」,并成立联络中心引导美国公民完成撤离程序。官员描述,美公民会被通知在接近机场的集结点集合,塔利班会在现场审核身分,并带著他们穿梭一小段距离后,到达由美军看守的门口,让他们得以避开外头大批寻求离境的阿富汗人群中进入撤离点。

报导提到,过程中美军能够看到美公民在塔利班护送下穿过人群,做好可能出现突发状况的准备。

匿名官员表示,这项消息如今才曝光是因为极具敏感度,美军担忧塔利班对任何公开报导的反应,以及「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K)在得知美国公民在人群中被护送情况下可能产生的威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