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中国火箭军部署 台湾立委:家被看光光,这还怎么打仗?

0
2189
中国航天研究院发布报告,公布中国境内火箭军的基地位置、战力评估,以及指挥官、后勤支援等资讯。(图撷取自中国航天研究院)

【2022年10月27日讯】美国空军大学(Air University)附设的中国航天研究院(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近日发布一份报告,披露中国火箭军的详细部署。对此,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评估,这种层级的资讯很可能是来自内部人员,看来共军有不少匪谍,“相当于家里全部被看光光,这还怎么打仗呢?”

中国航天研究中心24日发表一份厚达255页的“解放军火箭军组织(PLA Rocket Force Organization)”报告,公布中国境内火箭军的基地位置、战力评估,以及指挥官、后勤支援等资讯。林俊宪直呼,相当于家里全部被看光光,这还怎么打仗呢?

林俊宪说,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此份报告的来源,空军大学是直属于美国空军部的教育机构,具有官方色彩,因此资料来源应该较为可靠,而能够公开的资讯就已经详尽到这种程度,美国的情报能力在乌克兰已经证明,实在难以想像美军到底对解放军的内部资讯掌握有多深。

关于发布的时间点,林俊宪表示,这也很有意思,尤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前阵子多次示警中国动武的可能性,这份报告或许就是要释放以下讯息,“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掌握之中,不要轻举妄动”,透过揭露资讯来阻止潜在冲突,这也是情报战最重要的功能。

林俊宪并强调,能获得这种层级的资讯,来自内部人员提供的可能性很大,看来共军自己内部也有不少“匪谍”,毕竟平常吹牛吹这么大,真要实际作战效果是问号,当然要尽一切努力防止习主席脑子一热做出无法挽回的决策。(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