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遇强暴风雪 拜登一度受困空军一号

0
1110
强暴风雪侵袭 拜登一度受困空军一号(法新社图)

【2022年1月5日】(明德综合)圣诞新年后,在经历了疫情新增染疫人数创新高的美国,中大西洋岸地区遭遇了2年来最强冬季暴风雪,积雪深达23公分,致使交通混乱,华盛顿特区陷入停摆。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甚至一度受困在专机“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上。

中央社报道,拜登专机在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联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降落后,下机时间延迟半小时,以便剷除停机坪的积雪。

气象学家形容,这是中大西洋岸地区(Mid-Atlantic)至少两年以来威力最强的暴风雪,许多地区面临恶劣天候,首都以及邻近的马里兰州与维吉尼亚州天气情况更是严峻,部分地方积雪甚至超过30公分。

华府市长鲍赛(Muriel Bowser)说:“这是一场大雪。”她警告说,若非必要,不要外出。

当地民众设法剷除积雪,路上可见树木和电线倒塌,联邦参议院因此延迟投票,卫生官员取消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筛检。

在圣诞新年假期后,许多美国人匆忙返乡,但由于天候恶劣、加上机组人员染疫人数攀升,导致航空公司人力吃紧,数千航班被迫取消。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数据,在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1月3日,截至当晚8时30分,全球共取消4900多架航班,其中包括3173架美国境内与出入境航班;美国今天另有6775架航班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