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使馆发布微信表情包 其中一图“拭目以待”暗嘲赵立坚?

0
1011
美国驻中大使馆推出微信贴图表情包“鹰小美”等,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经常用于回应外媒提问的“拭目以待”也是其中之一。(取自微博)

【2023年1月31日讯】中国黄历新年,美国驻华大使馆推出16款微信贴图表情包“鹰小美”,祝大家新年新气象! ​​​表情包包括“Hi”、“谢谢”等基本款;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经常用于回应外媒提问的“拭目以待”也纳为其中一个图,幽默逗乐了社群。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驻中大使馆微博专页30日公布首款微信贴图表情包“鹰小美”,共计16款图,主角为一隻Q版老鹰。

贴图表情包有“Hi”、“谢谢”、“晚安”、“收到”等基本款,另外还有应景的“恭贺新春”。

查阅美国驻中大使馆微博专页,这款贴图表情包公开后,截至31日晚可见约1900多次转发、2900多则留言、3.3万个讚。

其中一个图写著“拭目以待”,图中老鹰张大了眼睛,引起社群热烈讨论、留言回应,“拭目以待太乐了”、“咱们文化输出已经对美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请美方停止这种消费我立坚哥哥的行为”。

“拭目以待”逗乐了社群,因为这是赵立坚经常用于回应外媒提问的金句。

央视报导,赵立坚在去年8月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若访台,可能会发生什麽事”,赵立坚彼时回应,“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人民网报导,赵立坚在去年2月8日被问及美国对台军售计划,他当时表示,中方必将採取正当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具体措施“请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