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封杀!传美国已停发华为出口许可

0
841
华为5G(网络图片)

【2023年1月31日讯】据3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已停止批准美国公司向中国华为(Huawei)出口大部份产品的许可证。

《路透》报导,近年来华为一直面临美国对5G和其他科技项目的出口限制,但美国商务部官员也授权一些美企,让他们向华为出售某些商品和技术。例如高通(Qualcomm)在2020年获准向华为出售4G智慧手机晶片。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官员们正不断评估政策和法规,不会对任何特定公司的谈判做评论。《彭博》和《金融时报》也报导了这一消息。

1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国官员正在制定1项新的政策,拒绝向华为出口,其中包括5G以下的产品,例如4G、Wifi 6、Wifi 7、人工智慧(AI)、高性能运算(HPC)和云端相关产品。

另1人表示,此举反映出拜登政府在过去1年收紧对华为的政策。这名知情人士透露,4G晶片出口许可先前都获准,现在却被拒绝了。在川普执政的末期和拜登政府初期,美国官员仍给予特定4G应用颁许可证。

华为在2019年被美国列入贸易黑名单,限制多数美国供应商向该公司出口商品和技术,除非他们获许可。美官员们加强控制,以切断华为购买或设计半导体晶片的能力。(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