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警血腥镇压至少18死 联合国、英国强烈谴责

0
1117
缅甸军警血腥镇压至少18死(图:推特)

【2021年03月01日讯】缅甸2月初发生军事政变,针对民众持续抗争,缅甸军警近日动用武力对付示威者,昨传出有至少18人死亡、逾30人受伤,英国对暴力提出谴责并呼吁缅甸军方领导人恢复民主,联合国方面也谴责缅甸军方,并要求立即停止对和平示威者使用武力。

缅甸自2月初发生军事政变以来已将近1个月,据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指出,截至上月27日已有854人因政变相关原因遭到拘捕、控罪或判刑,近期军方更对和平示威民众使用武力血腥镇压,光昨天一天就传出已有至少18人死亡,引发各国关注。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Office of the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对此表示,昨日缅甸军警武力镇压造成至少18人死亡,是数周以来缅甸群众示威遭镇压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该署也发布声明,指缅甸人民有和平集会和要求恢复民主的权利,并强调使用致命武力对付非暴力示威者绝无正当性,谴责缅甸对付抗议民众的暴力升温,要求军方立即停止对和平示威者使用武力。

英国外交部方面也表示,缅甸针对示威者的暴力升级是令人憎恶的,并呼吁缅甸军方领导人恢复民主。英国也联合美国和加拿大,针对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在内的9名缅甸军官实施人权制裁,因为这些人涉及政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