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有多严重?孙春兰督阵 50多专家进驻 四千多人急送扬州、镇江隔离

0
2359
孙春兰到南京(图片来源:网络)

【2021年7月31日】(明德记者张玲报导)南京疫情到底由于多严重?自28日中共国家疾控局首任局长的王贺胜到南京后,网上又有照片传出,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抵达南京督阵。有网友称“估计江苏官场要扫落一地乌纱帽”。

推特上网友发出视频称,中共副总理孙春兰29日晚已经抵达南京,亲自到禄口机场督阵,四周布满警车和警察。南京出动200辆左右的大巴,将禄口机场20000多名人员送至隔离区。不过官方并未通报孙春兰到南京的消息,但照片已在网上流出。

南京7月20日爆出疫情后,迅速扩散全国15省26市,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禄口机场被指防疫管理上存在漏洞,董事长冯军首当其冲被拉下马。此外,据楚天都市报7月27日报道,南京当局应对疫情反应迟缓也是导致疫情漫延的原因之一。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1日,官方发布的第1号通告中就明确写道:确需离宁者,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7月21日0时起实施)。同样在21日发布的第3号通告则进一步指出,通过公路驾车离宁的司乘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但直到25日7时许,在南京市域各高速公路及市域边界的68处“离宁查验点”才正式设立,对经公路驾乘车辆离宁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查验。

记者采访了解到,部分人员试图赶在此时间节点以前经公路离开南京。24日下午,4名还未拿到核酸检测结果的女士正准备打车前往合肥。她们告诉记者,她们注意到了此时间点且已有同伴刚刚经公路离宁。

1号通告还称,各类网约车应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但实际上,22日至25日,极目新闻记者所遇的多名网约车司机并不会检查苏康码。不过也有一名司机称,24日一上午他就拒绝了8位黄码人员的订单。该司机称,因为网约车公司规定,乘客出示绿码才能上车。

楚天都市报的报道还指,当地的健康码“苏康码”一度成“委屈码”。有多名20日后经禄口机场抵达南京的人健康码一直为绿;而有司机路过禄口机场就变成了黄码,还有多名网友发帖称,他们也对于自己苏康码变黄毫无头绪,似乎很难找到自己与禄口机场的联系,甚至连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多名未出校门的学生也成了黄码。

31日传出消息指,南京的情况十分严重,中共国务院对南京防疫很不满,派了五十多名专家进驻南京,并称要对玩忽职守的干部立刻免职追责。

据悉,禄口机场今天有四千多人紧急转往扬州、镇江隔离。今日起也暂停开发旅游景点的户外区域。

网传消息指,孙春兰到南京,要求机场及禄口高风险地区两万多人全部集中隔离,南京方面称只有7000多个房间!孙直接在大会上说:让能找到隔离点的人去干。

网友调侃:“想不到过了一个世纪,依然是武汉打响第一枪,接着广州起义,最后南京沦陷······”;

“现在南京除了孙中山(铜像)一个人都看不见”;“估计江苏官场要扫落一地乌纱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