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中共超邪恶!外媒曝美狂吼英国5小时围堵华为

0
683
苹果最近发布一系列安全更新,称该公司发现一个影响许多设备的漏洞。(路透)

【2022年8月21日讯】英媒披露,美国为了让英国了解中企华为有多么恐怖,2019年派出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波廷杰(Matthew Pottinger)赴英国说明,波廷杰在英情报机构和国家安全机关-政府通讯总部(GCHQ),激动的大喊大叫5个小时,对英国官员传达“你不知道中共有多邪恶”讯息。无奈英国情报官员并不认同,双方爆发冲突,直到2020年年中英国首相约翰逊才大转弯,将华为5G扫出英国。

英媒《星期天泰晤士报》以5G战争为题,揭露美国如何密谋让英国抛弃华为始末。报导称,2017年川普入主白宫后,美国CIA及国家安全局都对华为保持谨慎,认定华为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于是迅速将5眼联盟情报网络结合起来,希望情报共享。

但是,英国决定与华为合作,时任英国前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负责人马丁(Ciaran Martin),也对英情报机构和国家安全机关-政府通讯总部(GCHQ)的团队进行情报及技术评估。

英国的决定引起美国关注,2019年5月随即派出代表团抵达伦敦,希望让英国加入围堵华为5G行列。与会英国情报官员爆料,白宫代表团之一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波廷杰(Matthew Pottinger)在会议中,对英国的分析完全不感兴趣,只是大喊大叫5个小时,传达“我们不希望你这样做,你不知道中国有多邪恶。”

时任英国前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负责人马丁则当场向美国保证,华为5G 设备不会损害英国与五眼联盟、政府系统或核设施的情报共享渠道。还传出英方认为,白宫代表团围剿华为的坚定立场,“侮辱了英国同行”。(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