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批中共作梗阻联合国介入 缅甸民众戴“噤声面具”游行

0
1419
缅甸民众戴着“反中国噤声联合国”面具,进行游行。 (图:推特帐号sfys000)

【2021年04月05日讯】缅甸军政府血腥镇压人民,自2月起造成至少564人死亡,遭致多国挞伐,但因中国(中共)不支持制裁缅甸军政府,引发缅甸人民对中国(中共)不满。仰光民众今天(5日)戴着反对联合国被中国(中共)“噤声”面具游行,呼吁国际重视此议题。

综合外媒报导,缅甸军政府镇压人民,联合国缅甸特使柏格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但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日前表示,中国(中共)不支持制裁缅甸,称制裁反会激化矛盾、加剧对立。

对于中国(中共)反对制裁缅甸军队暴力,缅甸仰光民众今天戴影射“中国噤声联合国”的面具,该面具有一只红色五星旗的手掌,遮住戴面具者的嘴部,以此表达对中国(中共)的不满。

推特照片显示,缅甸抗议民众戴此面具,还手比反军事权威的“三指礼”,推特民众也表示,戴此面具是为了表达中国(中共)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屡次反对联合国向缅甸伸出援手。(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