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疑“绕路”避开南海飞越印尼上空 前往未公开目的地 华春莹呛:美方应负全责

0
809
佩洛西专机正飞越印尼婆罗洲上空。(图撷自FlightRadar24)

【2022年8月2日】(明德综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造访亚洲甫结束星马行程,下一站是否为台湾受到各界关注。

据《自由时报》报导,佩洛西(Nancy Pelosi)“波音C-40C运输机”行政专机(呼号SPAR19)已于台湾时间下午3点42分从马来西亚起飞,飞往未公开目的地,目前专机正飞越印尼苏拉威西岛(Sulawesi)上空,下一站是否为台湾受到各界关注,有将近33万人于线上紧盯。

根据即时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资料显示,佩洛西抵达马来西亚的C-40C专机(呼号SPAR19)今下午从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起飞,目的地显示为未知(N/A),目前线上有近33万人追踪航班路径。由于有另一架呼号美军C-40C(呼号SPAR20)同日也飞抵吉隆坡,外界猜测佩洛西可能会换乘该架专机抵台,因此不清楚佩洛西本人是否在呼号SPAR19的专机上,不过目前呼号SPAR20未有起飞迹象。

目前呼号SPAR19专机已飞越印尼苏拉威西岛上空。正常来说,马来西亚飞往台湾的航班,会行经南海,在接近菲律宾西边海域时往北,从台湾南端进入领空,平均飞行时间近5小时,但佩洛西专机却疑似“绕路”,从大马起飞后向东南飞,再转往东边,经印尼领空往北,可能会从菲律宾东边海域北上前往松山机场。

佩洛西可能将于今晚抵台的消息成为今天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热议焦点,华春莹今天(2日)提出5点声明,称美方必将为其“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利益”承担责任。

华春莹宣称北京已多次明确阐明立场,并向华府提出严正交涉,但美国还是採取挑衅行动,导致台海紧张局势升级,美方应为此负全部责任。

华春莹还洋洋洒洒提出5点中方声明,指美国政府的各个机构,包括行政、立法、司法部门,都应该执行美国政府承认和承诺的外交政策。···美国众议长作为美国政府的三号人物,乘坐美国军机窜访台湾地区,绝不是什麽非官方行为。

还指,近年来,美方口头上声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行动上不断地倒退,甚至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不断提升美台接触的水平,并且持续加大对台军售等等。

并威胁称,美台勾连挑衅在先,中方正当防卫在后。面对美方罔顾中方反覆严正交涉,肆意妄为,中方採取任何反制措施都将是正当的和必要的,这也是任何一个独立主权国家应有的权利,更何况中国是一个拥有5000年历史和14亿多人口的大国,对此,希望美方有十分清醒的认识。

还说,如果美方一意孤行,由此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将由美方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