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戏谑乌克兰是“我的美女” 乌国总统反击︰太过分了

0
1622
俄罗斯总统普京

【2022年02月09日讯】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紧张,战云密布,除美国总统拜登调派军队赴欧外,身为NATO成员的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也先后与俄乌总统会谈,盼能让局势降温,未料,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近日谈话时,竟将乌克兰比拟成“美女”,再次惹议。

综合外媒报导,俄罗斯时间2月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克里姆林宫(Kremlin)和俄国总统普廷会面,商讨如何缓解乌俄情势,历经长达5个多小时对谈后,普京在会后记者会,先是抨击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不遵守《明斯克协议》(Minsk Protocol)。

据了解,《明斯克协议》是顿巴斯战争(War in Donbas)爆发后,乌克兰政府及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两个政权的代表,于2014年9月5日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Minsk)所签署的停火协议。

普京谈话时,甚至以俄语押韵的方式戏谑地说:“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我的美女(乌克兰),妳必须忍受它,乌国政府得履行(明斯克协议)”此话一出,立刻在网路上引发争辩,许多人都认为普京不该使用这类语言,合理化自己类似强奸的说法。

对此,曾担任喜剧演员的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也语带嘲讽地回应:“这还用说吗?有些事情,你不能和俄国总统争论,乌克兰的确是个美女,但将乌国称为『我的』,就已经太过分了。”

而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则回应,普京总统此番“乌克兰美女说”的言论无意冒犯,他的意思是指,若是国家承担了义务,那就需要履行。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