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扬言使用核武 前情报局长:美将摧毁俄军在乌国所有部队

0
949
普京扬言使用核武 前情报局长:美将摧毁俄军在乌国所有部队(推特截图)

【2022年10月3日讯】美国退役四星上将、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裴卓斯(David Petraeus)近日接受外媒访问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对乌克兰动用核武,美国将会率领盟友摧毁俄军在乌国的所有部队,同时击沉俄罗斯于黑海的舰队。

综合外媒报导,裴卓斯2日接受访问时透露,尽管他未曾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讨论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核武议题,假使一旦发生的话,他认为美国将摧毁俄罗斯军队,“我只是给你们一个假设,我们将透过领导北约的行动消灭在乌国、克里米亚、黑海等,且能辨别的所有俄军部队或船舰。”

俄罗斯在乌国使用核武是否会让美国与北约盟国卷入战争?裴卓斯表示,此将不会触发北约第五条款,“因为乌克兰不是北约成员国”,然而“美国与北约的回应仍有必要性”。据知,北约第五条款(Article 5)是共同防御条款,即一旦确认其中一个成员国遭受攻击,其他成员国将及时作出反应的规定。

裴卓斯坦言,核武所产生的辐射会扩散与影响北约成员国,“这太可怕了,必须做出回应,不得置之不理”。他认为,乌军在东部取得胜利的消息,使普京压力愈来愈大。他进一步指出,“乌国总统泽伦斯基曾说,在某个程度上必须开始谈判,这将会最终的结局”,同时警告“否则对于普京与俄罗斯而言,情况将会变得更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