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瓦格纳佣兵指挥官潜逃挪威 寻求政治庇护

0
1130
前瓦格纳佣兵集团的指挥官梅德韦杰夫。(图撷自推特)

【2023年1月16日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仍在持续中,许多俄罗斯士兵因不满高层的昏庸腐败与被当作砲灰,纷纷在战场上叛逃、投降,有消息指出前瓦格纳佣兵集团的指挥官梅德韦杰夫(Andrei Medvedev)从俄罗斯逃离到挪威寻求政治庇护,并自愿出庭指控瓦格纳集团总裁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综合外媒报导,梅德韦杰夫先前是名罪犯,在7月时加入瓦格纳佣兵集团,他在战场上躲过俄军边境武装士兵及警犬后,经过漫长的逃亡路程后,最终因为非法入侵民宅而遭到挪威警方逮捕,梅德韦杰夫被指控非法越过芬马克的边境,他的律师拒绝透露梅德韦杰夫被捕后的详细位置。

梅德韦杰夫曾担任瓦格纳佣兵集团的指挥官,他声称愿意出庭作证瓦格纳集团总裁普里格津先前非法处决2名拒绝作战的佣兵,梅德韦杰夫非常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如果处决小队抓住我,我就会被杀或遭到更可怕的对待。”(自由时报)